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打造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市政协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研学小记

时间:2024-03-27   来源:北京市政协科技委员会

  日前,市政协委员履职平台“京华书院·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读书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研学活动。活动历时十个月,每月由一个专委会围绕一个主题带领全体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

  “通过高质量履职为首都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程中作出北京贡献。”

  ......

  科技委以“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为主题,带领全体委员开展第一场读书研学。市政协副主席燕瑛在读书群中领学领读。

  许强、罗瀛、聂祚仁、施辉阳4位委员分别结合各自学习和履职实际进行导读,引导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中关于“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为在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论述。

  可以说,本次专题读书研学是委员们以学习促履职的一个生动缩影。据统计,本次专题读书研学共有107位委员上线,发言交流近700人次。广大委员围绕主题,就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加快建设中关村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等方面,通过理论与实践研究研讨相结合、系统学习和案例分析相结合、发表体会感言与推送视频图片相结合,多角度、全方位开展交流。通过学习交流讨论,委员们对首都北京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感受更为真切,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

  委员们表示,此次专题读书研学活动将“读书+履职”深度融合,对北京要在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重大责任方面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体会,也为下一步高质量履职奠定了基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