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举办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和代表人士读书班 魏小东与委员和代表人士座谈

时间:2022-09-23   来源:北京日报

  2022年市政协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代表人士)读书班9月19日至22日举办。9月1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魏小东看望了参加学习的委员和代表人士并与大家座谈。

  魏小东向民族宗教界委员和代表人士为首都民族宗教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对市政协民宗委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说,民族宗教界委员和代表人士是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力量。要自觉把迎接中共二十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更多人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厚植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激发内生动力,凝聚智慧共识,围绕做好新时代首都民族宗教工作献计出力。要深刻把握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原则和方法,引导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推动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

  魏小东指出,今年是本届市政协的届末之年。要以开展市政协五年工作总结为契机,系统回顾和梳理几年来民族宗教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化规律性认识,为新一届政协工作提供参考借鉴。

  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代表人士)读书班是市政协建立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年读书班围绕宗教中国化开展专题辅导,组织委员到北京冬奥村、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等地考察,并召开第三季度委员学习座谈会。
  市政协副主席程红、秘书长于长辉参加。(武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