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召开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吉林讲话

时间:2020-10-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吉林讲话

  10月2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通报了市政协和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主要情况。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大兴区、门头沟区政协主席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实践作交流发言。

  吉林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政协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夯实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思想理论基础。

  吉林强调,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任务,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敢于开拓创新,勇于攻坚克难,提升工作质量水平,总结具体实践经验,推动贯彻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更好担负起党对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推进两个“全覆盖”取得更大成效。加强协商机制建设,聚焦党政决策,增加协商频次,创新协商形式,打造协商品牌,推动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效发挥。加强载体平台建设,建立完善政协组织内部平台,运用委员工作室(站),加强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更好履行凝聚共识职能。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引导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委员队伍。加强工作制度建设,制定政协协商工作规则,提高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推进政协制度体系健全完善。

  会议采取市政协主会场与各区政协分会场视频连线形式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秘书长严力强参加。(杨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