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召开学习交流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吉林讲话

时间:2020-07-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学习交流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吉林讲话

  7月2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学习交流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会上,12位来自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委员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对企业家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为市场主体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抓企业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吉林指出,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呈现稳定转好态势下,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和努力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科学认识当前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只要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既要在内部凝聚共识,又要主动深入界别、深入基层宣传政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广大企业家委员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科学研判国际国内形势,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广泛凝聚共识,努力成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秘书长严力强参加。(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