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召开区政协主席座谈会

时间:2020-07-06   来源:北京政协微信公众号

  7月3日,市政协召开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围绕落实《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意见》,强化委员联系群众工作、完善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并讲话,副主席杨艺文主持会议。

  与会区政协主席围绕本区在贯彻落实《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意见》的工作举措,委员工作站组建、工作内容、运行机制等进行了交流。市政协出台《意见》后,区政协迅速组织学习,深刻认识新时代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本区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思路,积极推进在街乡、大型居住区、商务楼宇、产业园区、界别等委员工作站试点工作。

  杨艺文指出,多年来,区政协做了大量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积累了很多好做法好经验。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委员联系群众工作要有新思考新起点、新方法新平台。委员工作站作为一种新平台和新渠道,要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要求,注重抓好试点,稳步推进,遵循不重形式重内容、不唯数量重质量、不图一时重长远、不求一统重特色的要求,逐渐形成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体系。

  吉林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很多市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在一线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彰显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当前市政协系统的履职节奏要紧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发展,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协助党委和政府在全社会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国内、国际形势变化,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吉林强调,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建立委员工作室站就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委实施意见,做好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组织推动,搭建好工作平台,坚持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边提高,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要结合区域特点和委员特长,把贴近基层的优势和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双向发力,找准工作着力点,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和内容,增强工作站的特色和活力。要强化工作制度和机制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委员工作站与政协工作的衔接融入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不断提高委员工作站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市政协副秘书长、人事联络室主任杨静慧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