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提升国际交往中心服务保障能力,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0-03-27   来源:北京政协微信公众号

  3月25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提升国际交往中心服务保障能力,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专题研讨会,部分全国政协和市政协委员围绕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提出意见建议。杨艺文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9位全国政协委员、6位市政协委员和区政协负责同志就文化传播、医疗外交、教育外交、艺术外交、利用冬奥会契机提升市民外交素质、培育专业化人才队伍、引进国际人才、加强公共外交与民间外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开展调研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进行深入的研讨。

  杨艺文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这个题目内涵深刻、涉及面广,在调研的过程中要进一步吃透国际交往中心和其他三个中心的关系,研究在国际国内大背景下国际交往中心的功能定位,逐步明确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实现路径,把调研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