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北京市代表团赴通辽市考察 推动京蒙扶贫协作走深走实

时间:2019-11-11   来源:北京市政协

  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为团长的北京市代表团到通辽市考察京蒙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明,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北京市挂职干部陈广利,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宗朋、经济委主任柯文进、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高华,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考察。

  在科左后旗人民医院,林抚生听取京蒙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在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并看望在此挂职的北京市专业技术人员。在巴嘎塔拉苏木伊和布拉格嘎查,林抚生深入贫困户家中,与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子女入学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珍惜党的好政策,通过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北京市代表团一行还先后考察了科左中旗柏林艾勒嘎查黄牛养殖、成峰牲畜交易市场资产收益、哈根庙嘎查民族服饰扶贫车间等项目,了解帮扶项目实施运营、产业发展、资源禀赋、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对口帮扶措施与工作重点。考察期间,林抚生副主席还通过电话亲切慰问了北京市政协在内蒙古乌兰察布挂职的干部。

  11月7日下午,在京蒙扶贫协作座谈会暨社会捐赠仪式上,马明对北京市长期以来对内蒙古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给予的帮扶协作表示感谢。与会的北京代表团、自治区与通辽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主导产业、资源禀赋、精准扶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捐赠仪式上,北京市国资委、民政局、丰台种子协会、百度集团等单位向内蒙古自治区捐赠服装、医疗设备、种子、教育课件等物资,价值共计2000余万元。

  林抚生指出,要以京蒙扶贫协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地各领域协作,坚决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北京市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内蒙古自治区的有效沟通和对接,把协作扶贫向纵深拓进,确保京蒙扶贫协作取得实际成效。北京市在蒙挂职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发扬改革精神、推动守正创新,为助力内蒙古自治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