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农业农村委分组开展第三季度委员学习座谈活动

时间:2019-09-24   来源:北京市政协农业农村委

  9月18日,农业农村委分组开展第三季度委员学习座谈活动。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吉林同志在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关于重申政协委员应依照章程正当履职的通知》,围绕“不忘合作初心,凝聚时代共识”进行学习座谈。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参加。

  委员们认为,作为政协委员,不忘合作初心,就是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牢牢把握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积极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努力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林抚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政协组织要把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和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担负起将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政协委员不仅要切实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要肩负起宣传教育的任务,加强社会群众的认知和了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市委中心工作,深入联系界别群众,做好思想引领,高质量建言资政。

  座谈会前,委员们还在北京蓝调庄园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开展了实地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