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办文化讲堂活动 吉林参加

时间:2018-09-2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举办文化讲堂活动 吉林参加

  9月25日上午,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为主题的市政协文化讲堂活动在朝阳区文化馆举办。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作为中央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中唯一的文化馆,朝阳区文化馆坚持“百姓的文化事业、百分之百的努力”宗旨,成为全国文化馆的一面旗帜。此次文化讲堂将听、看、谈三个环节紧密融合,既听取了徐伟馆长作的“公共文化实践路径新探索”主题报告,又实地察看了非职业剧社排练、古琴演奏、女子鼓乐队排练、“挽救废弃”实验室等,并深入座谈。委员们充分肯定文化馆的各项创新实践,以及徐伟不忘初心、几十年如一日投身群众文化事业的奉献精神。

  吉林说,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首都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战略举措。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推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最大限度地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使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从被动变为主动,让群众融入文艺创作。要扎根基层,更加注重从人民群众生活中汲取营养,让文化作品更具生命力。要进一步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更多更高质量的文化设施和文艺作品充盈在群众身边。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秘书长严力强参加。(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