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在京召开京津冀蒙片区座谈会 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 蔡奇与王正伟座谈

时间:2018-07-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协在京召开京津冀蒙片区座谈会 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 蔡奇与王正伟座谈

  7月27日上午,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京津冀蒙片区座谈会,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推动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会前,市委书记蔡奇与参会的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和津冀蒙三省区市政协主席座谈。

  王正伟说,全国政协将于9月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此次片区座谈会就是要为理论研讨会作准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一项长期任务,四省区市政协前一阶段学习研讨扎实深入有成效,兴起了学习热潮。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要聚焦加强改进,进一步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形成高质量学习研讨综合成果;加强对人民政协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探讨,努力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科学理论支撑。

  蔡奇感谢全国政协对北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政协部署开展的这次理论研讨活动非常重要,必将在政协系统掀起学习热潮,取得丰硕成果。当前,北京市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首都发展,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首都实现新发展。政协在凝聚推动首都发展的智慧力量、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水平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将按照全国政协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全市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首都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主席吉林在发言中说,市政协将坚持首善标准,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作出表率,在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作出表率。针对查摆出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抓好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实现党的领导在政协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在政协的全覆盖。抓好履职提质增效,结合首都政协工作实际研究推进制度机制和实践创新,推进履职方式和服务能力现代化。

  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李佳,以及四省区市部分市区县政协主席代表在会上发言。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