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交流会

时间:2018-07-23   来源:政协北京市委员会研究室

  7月19日下午,市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交流会,市政协主席、研究会会长吉林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主持会议,副主席程红、牛青山、林抚生、陈军,秘书长严力强,市政协各专委会、各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学者等共三十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课题组负责人赵连稳首先介绍了课题研究初步成果和主要观点。张峰、王翔、周继东、周淑真、巫永平、孙津、孙瑞华、杨清柏、原冬平等9位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从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理解人民政协制度意义、开展民主协商、推进民主监督、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阐述思想观点、进行理论和实践探讨。

  吉林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表示,市政协多年来在履职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和发展,背后有一支雄厚的专家学者队伍作支撑,为政协工作提供了高水平的理论支持。人民政协是中国的独特创造,没有现成理论可参考,需要根据实践发展不断进行理论研究。当前,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应该立足于新时代,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使研究工作有新提升,达到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