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十六区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交流会

时间:2018-07-20   来源:市政协人事联络室

  7月1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六区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交流会。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主持会议,副主席程红、牛青山、林抚生、陈军,秘书长严力强,各区政协领导班子、委员及机关干部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

  会上,来自十六区政协的李铁生、陈锐军、胡杰华、刘恪、郭媛媛、王传东、周博华、史长义、杜德耕、林金开、赵守华、孙冬梅、周东金、闫维洪、相远方、陈合安等同志,分别从始终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政协委员在凝聚智慧和力量中的作用、加强民主监督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吉林指出,区政协研讨交流会是对前一阶段各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集中展示。北京市政协系统学习活动很有特点,取得了实效。各区政协对学习活动都很重视,研讨发言讲得很好。当前在全市政协系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热潮,有力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

  吉林强调,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呈现出六个特点:一是学习内容聚焦。政协组织在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基础上,把学习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二是学习形式有创新。市区两级政协创新学习形式,符合政协和委员的需求,使学习喜闻乐见。三是委员学习全覆盖。发放专题摘编6000余本,市区政协参加学习活动的委员4000余人。四是上下联动互促进。市政协领导分别出席了各区政协召开的研讨会,听取了部分区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五是研讨交流促深入。召开座谈会、研讨交流会、组织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研讨、交流,将学习引向深入。六是解决问题见实效。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

  吉林要求,下一步要紧紧扭住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将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向深入。学懂,首先是学准,在学原文、读原著上下功夫,既有互相交流,也有专家辅导和解读。弄通,就是要领会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做实,就是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履职质量。学懂、弄通、做实是一个连贯的整体,不可分割。学懂是弄通和做实的前提,做实是学懂和弄通的检验。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是今后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