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办“文化讲堂”活动 吉林参加

时间:2018-06-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举办“文化讲堂”活动 吉林参加

  6月14日下午,市政协“文化讲堂”活动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举办,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此次“文化讲堂”围绕“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主题展开。市政协委员们观摩了话剧《玩偶之家》排练片段,了解话剧艺术创作工作;参观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感受人艺60余年话剧艺术发展历程。委员们还与北京人艺一线演职人员座谈,围绕文艺创作、文化体制机制改革、青年戏剧人才培养等开展深入交流。

  吉林在座谈会上指出,北京人艺不仅是首都,更是国家的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近些年来,人艺坚持人民性,在艺术上创新探索、精益求精,勇攀文化高峰,汇聚了一大批优秀戏剧演员,创作出了一系列符合时代要求和人民心声的文化作品。来自人艺的市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围绕文艺院团改革、做好文艺创作等提出了很多高质量意见建议。当前人艺的发展到了关键时期,希望人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国家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的背景下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剧场建设,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为人民群众呈现更多好戏。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人艺等文艺院团发展,为首都文化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推动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秘书长严力强参加。(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