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北京政协

市政协科技委围绕重点协商议题召开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06-02   来源:北京市政协科技委员会

  日前,市政协科技委围绕“打造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新范式,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点协商议题召开专题研讨会。

  会上,市政协科技委负责同志通报了调研进展情况。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中关村产业研究院相关专家学者介绍了当前国内外产学研深度融合有关研究成果,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及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北京市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交流研讨。

  委员们认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要深度融合、互相渗透,激发产学研合作的内生动力;加强高校创新资源与企业实际需求结合,在产业链升级迭代过程中,突出创新的导向性和针对性,促进创新资源高效利用和转化;加强校企人才培养合作和人才交流,更好满足企业创新需求。

  各民主党派市委、无党派人士、市工商联成员就议题协商重点和议政会发言方向发表意见,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努力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