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疫情不散 我们随时待命——东城政协机关干部持续增援战“疫”前线

时间:2022-05-24   来源:东城区政协

  4月下旬以来,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袭击了北京,核心区疫情传播风险陡然增加。自那刻起,东城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就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我请愿”“我撑得住”“坚决完成使命”……一句句热血承诺流淌心间,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奔波在疫情防控现场,有人化身为“小蓝”在核酸检测点支援,有人化身为“大白”投身封控区各项工作……区政协机关干部人人争当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政协人的责任与担当,成为东城区疫情防控中的坚实力量。

  冲锋在前 连续奋战

  5月16日晚上,政协机关接到区委组织部“继续加大下沉力度”的紧急通知后,闻令而动、连夜研究、迅速响应,在保证每天安排8人支援龙潭街道的基础上,又抽调8人支援东花市街道核酸检测工作。新的排班表通过微信群发给大家,两批干部紧随其后投入一线,充实基层力量,持续增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清晨6点,晨光熹微中,区政协机关干部准时到达所下沉两个街道的核酸检测点位,互相帮助穿好隔离服后,准备开始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这样的情景几乎每天都在上演。一丝不苟扫码登记、快速准确核对信息、周到热情引导群众……一切都在有条不紊进行。“请打开健康宝”“请保持两米距离”“请您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每天至少要重复上千遍的话语,让群众倍感踏实和温暖。

  近一个月来,长时间的户外工作,有炎炎烈日,有卷着沙尘和柳絮的大风,也有降温降雨,但这并不影响机关下沉干部高昂的工作热情。因为大家都知道,身上的“小蓝”是防护,更是责任与担当。有的同志所住小区封闭,为了不影响机关工作和下沉任务,一直没有回家,主动要求节日值班;有的同志家住较远,早起赶首班地铁确保准时到岗;有的同志克服爱人生病需要照顾的困难,坚守岗位,毫无怨言;有的同志还主动报名参加所在社区志愿者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有序参加检测……疫情期间,大家都尽心尽力当好核酸检测“协助员”、防控措施“宣传员”、情绪安抚“疏导员”,以政协干部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迎难而上 向“疫”而行

  5月初,龙潭街道绿景苑小区被划为封控区。为支援封控区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协积极响应,选派5名机关干部作为入驻封控区的志愿者,第一时间下沉到“疫”线,助力疫情防控拧紧“安全阀”。此前,区政协机关选派1名机关干部支援集中隔离点,24小时待命,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中有“60后”“70后”的老将,也有“80后”“90后”的坚兵。

  “5月4日深夜接到下沉通知时,我们赶紧收拾了简单的行李,第二天准时到达封控区,这是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也是对我们的信任!”据下沉干部介绍,有的同志前一天还在核酸检测点支援,第二天就变身为封控区的“楼长”和“运输员”。到达社区后,他们不等不靠,第一时间与街道工作人员对接,一放下行李就立刻投入到紧张而繁重的工作中。

  为全力疏通物资配送“最后100米”,三位男同志身穿厚厚的防护服化身“大白”,每天往返与门岗和楼栋之间,让居民及时拿到快递和外卖。在实际工作中,他们发现快递外卖时间冲突时会影响居民用餐的问题后,还与快递小哥沟通协调时间,避免快递在外卖配送高峰期间占用运输力量,保证居民能吃上“热乎饭”,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有的同志成了实时待命的“楼门长”,每天坚守在楼门前的岗位上,劝阻居民、解答政策、安抚情绪,帮助居民顺利渡过抗疫难关。有的同志成为“后勤兵”,用“细心”照顾好每一名工作人员的生活,准备好每一名工作人员的物资。有的同志急性胃炎发作仍带病坚守,其他同志得知情况后及时顶上,展现了政协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在封控区解封之际,龙潭街道寄来了《感谢信》:“短短十天,下沉干部站好封控区人民群众的‘前哨岗’,当好封控区人民群众的‘服务员’;长长240小时,大家争分夺秒、夜以继日,敢冲敢上有担当,用心用力有作为,为做好封控区工作辛勤付出,为封控区居民贴心服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政协干部的关怀和敬意。

  有一种努力叫坚持,有一种信念叫必胜,有一种执着叫风雨同舟,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能战胜。东城区政协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继续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