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张岩走访科技企业委员

时间:2022-01-27   来源:朝阳区政协

  按照区政协党组相关工作安排,2022年1月26日,区政协副主席张岩前往东湖国际中心走访十四届区政协科技企业委员。

  下午,张岩副主席到达东湖国际中心大厦,参观了科创集聚区LOGO墙、柏睿数据-数据大脑成果展示厅和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公共空间等区域。经科委委员、威讯柏睿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梁雪青就企业定位、发展、布局、科技研发、核心产品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经科委委员、北京朝阳国际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祖义介绍,集聚区一期将东湖国际中心A座作为主承载区域,设立专项政策支持,成立了创投联盟,通过功能优化、智能改造,配套共享会议室、休息休闲、教学报告厅、展览展示空间、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实现国际创投集聚区 “高纬度平台”的 “服务特性”等一系列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全力支持创新创业项目发展。

  座谈会上,张岩副主席就两位委员的企业快速、有序、科学的发展及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他指出,希望柏睿数据立足北京,立足朝阳,坚持独立自主的技术线路,通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全内存分布式数据库和人工智能产品,结合数据存算一体机和“睿鲲”专用数据加速安全芯片,以软硬兼备的智能算力筑牢数字基座,以技术创新与生态建设赋能政府和企业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为中国的产业数字化建设和数字产业化发展提供核心基石技术产品支撑。他强调,国际创投集聚区要紧紧围绕北京市、朝阳区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定位的要求及新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泛聚集国际创新资源,大力引进科技人才,不断提升朝阳区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朝阳园创新成果转化能力,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创新创业企业健康成长搭建服务平台,助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张岩副主席进一步强调,作为政协委员,要强化“学习就是履职”意识,通过政协组织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积极参加政协活动,注重课题调查研究,拓展自身领域发展,不断提升自身优势作用,为区域经济、科技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张岩副主席代表区政协党组向委员们致以新春佳节美好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专委会工作三室主任崔少飞,赵霞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