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时间:2020-11-24   来源:东城区政协

  11月23日,区政协举办处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会,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主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杜娟、刘健,秘书长李长华参加会议。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政协党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区政协党组、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党小组先后组织开展五中全会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举办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处级干部交流研讨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区政协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近期还将在机关青年干部中开展此项活动。

  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和交流,对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把握了“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自觉担当起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职责,不断提高服务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能力水平。

  宋铁健在交流研讨会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积极为推动中央和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和力量。

  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的组织领导,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聚焦我区实施“十四五”规划、“五个东城”建设等重大任务,开展广泛深入的调研协商,着力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智慧力量。

  三是要全力抓好年度各项任务圆满收官,精心组织好政协十四届五次全会筹备工作。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举办好五次全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时间紧、任务重。各处室要加强协调配合,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尽量提前安排和落实。同时还要加强全会期间防疫工作,要团结合作、齐心协力,确保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