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市、区政协联动开展“农村地区垃圾分类”监督视察活动

时间:2020-05-29   来源:通州区政协

  按照市、区政协围绕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要求,5月27日下午,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区政协经济科技委,组织市、区两级委员围绕《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在农村地区的实施情况,赴于家务回族乡富各庄村、南三间房村开展监督视察活动。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高华、专职副主任孟祥武,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参加了活动。

  通州区农业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按照城市社区垃圾分类的工作步骤,同步部署、同步宣传、同步推进、同步全覆盖完成九个涉农乡镇360个平房村的垃圾分类。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高华主任对视察的两个村和通州区农村地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垃圾分类工作要做好组织、队伍、硬件、技术、资金这五个保障,要建立好并逐步完善工作机制,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营造共建共享共荣的氛围。农村地区垃圾分类工作要与乡村振兴融合,通过倡导乡贤文化,推动农村生态文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