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石景山区政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召开专题研讨

时间:2019-12-12   来源:石景山区政协

  12月4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克瑞主持召开区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吴克瑞主席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逐一发言。

  吴克瑞强调:1.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对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2.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营造宣传学习的浓厚氛围。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党组中心组学习、委员学习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媒体、报刊、政协公众号,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宽视角的宣传报道,引导广大党员、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3.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政协得到全面落实。要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