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关注民生 加强沟通 北京通州区政协助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19-08-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近日,住在北京市通州区的市民惊喜地发现,街道上的公厕都换了新颜,不仅漂亮了,而且还格外的干净,既没有了难闻的味道,也没有了飞舞的苍蝇,有的厕所还安装了高科技设备。

  原来,在今年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有委员提交了关于“适应北京市城市副中心发展,做好厕所革命”的提案,受到区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积极承办,相互协作,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53件,经审查立案236件。截止到6月底,236件提案全部完成办理答复工作,办复率达到100%。在今年的提案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一把手亲自抓,亲自办,区园林绿化局还专门召开“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与代表、委员面对面沟通,通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听取代表、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区政协不断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通过开展扩面协商、主席督办、完善指标评价体系等方式,加大提案办理工作力度。同时扩大知情明政渠道,帮助委员了解区情民意,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委员提案提得好,办理工作才有着力点,才能办出实效。在办理过程中,承办单位注意加强与委员沟通了解,委员提案得到重视,履职的热情更加高涨,形成了委员与承办单位的良性互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