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东城区政协常委会学习传达市政协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10-31   来源:东城区政协

  10月30日,东城区政协召开十四届常委会第11次会议,学习传达北京市政协关于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结合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同志的讲话,着重强调了全国、市政协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就抓好会议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政协常委参加学习,秘书长赵茂杰传达北京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宋铁健强调,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化认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进一步深化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的工作标准;进一步深化认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按照首善标准,进一步建立健全思想理论学习、知情明政、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等工作的制度,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信息化水平。

  宋铁健强调,要着力抓好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重点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更好地发挥政协中的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协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更好发挥作用的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区政协党组成员同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经常性联系制度,建立寓思想政治引领于团结民主之中的谈心谈话制度,探索建立政协党组成员联系相关界别、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建立党员常委履职建言点评制度,确保委员履职建言正确的政治方向。

  宋铁健强调,要积极探索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办《通知》、市委《实施意见》和蔡奇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东城区实际,研究制定区政协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细化各项分工,明确责任。要对党外委员、党外人士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激发党外委员、党外人士自觉支持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党外人士对党的建设工作的监督。

  宋铁健强调,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事关政协工作方向和大局的根本之举,要准确把握加强政协系统党建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从而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把社会各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核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