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召开八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

时间:2018-08-01   来源:房山区政协

  7月31日,房山区政协召开八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2018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8年上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区政府督查室关于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草案)》、《2018年上半年提案工作总结(草案)》和《关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意见(草案)》。

  张祝华对区政协上半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就区政协常委会履好职,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履职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政治原则,也是政治规矩。二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形势。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规划和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推动房山区全面转型发展。三要正确认识我们自身的工作。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标新时代对首都政协工作新要求,提升自身工作水平。

  第二,要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全面完成全年任务。一是进一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领导带头,抓好“关键少数”;深化学习交流,巩固研讨成果。二是要继续抓好年度协商计划的组织实施。要做足功课,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要按计划组织开展好本年度议政会。三是扎实开展提案工作。深化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做好提案线索征集,推进市区政协委员联动履职。四是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对口帮扶协作。

  第三,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二是要突出重点,把握节奏。三是要努力创新,增加活力。委员要创新工作理念。专委会要创新工作载体,政协机关要创新工作机制。四是要坚持首善标准,提升工作质量。

  他强调,政协机关要树立效率意识,建立竞争机制。让干部有动力,政协事业有活力。进一步加强委员素质,力争使工作质量和精神风貌适应新时代政协履职工作新要求,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主持。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李威,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谢宝元、王擎,秘书长王文洪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