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怀柔区委书记常卫到区政协调研

时间:2018-06-15   来源:怀柔区政协

  6月11日,怀柔区委书记常卫到区政协机关开展调研,听取政协党组半年工作汇报,指导政协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办主任刘久刚一同调研。区政协主席武占刚,副主席周东金、王玉山、史宗祥,秘书长王立臣参加调研座谈。

  常卫首先对区政协上半年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一届政协党组班子团结有力、干劲很足,讲政治、讲规矩,把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摆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发展大局,重点工作部署与全区中心工作结合紧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常卫表示,今年政协协商议政安排的三个评议调研课题都很重要,针对性很强。落实河长制、治理水环境是当前我区的一项重点工作,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委都很重视,虽然怀柔的环境质量较好,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不能盲目乐观。区政协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存在问题,及时梳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围绕河道的“上下游、左右岸”,抓住“效果在水里、防治在岸上”的重点,提出操作性强的建设性意见,为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建设美丽乡村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工作。要准确把握美丽乡村的实质,突出特色、留住乡愁、传承文化、增添魅力,统筹考虑生活宜居与产业发展,从调整规划、有序建设等角度,深入研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补齐传统文化短板、保护好青山绿水等方面问题,为推进工作提出很好的建议。企业“疏整促”是怀柔科学城建设过程中亟待研究解决的难题。区政协要广泛了解需要疏解整治的企业情况,重点要在加快拆违腾退、完善配套服务、科学制定政策、促进项目落地、实现腾笼换鸟等方面精准发力调研,有力助推怀柔发展。

  常卫要求,政协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市政协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活动,学出信心、学出干劲、学出成效。要主动适应当前的工作形势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政协委员,在推动怀柔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人民幸福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的领导和支持,为政协履职创造更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

  武占刚汇报了上半年政协党组的主要工作。他表示,常卫同志坚持每半年到区政协调研协商民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的领导,体现出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委员履职的大力支持。政协党组将按照常卫同志的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提高协商议政水平,有效发挥凝心聚力、促进和谐作用,高标准完成区委交给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