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带队视察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时间:2018-06-08   来源:房山区政协

  6月7日上午,房山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到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和西潞街道分中心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一同视察并主持座谈会。

  视察中,房山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城市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西潞街道分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分中心建设和网格化运行等情况。

  座谈会上,房山区城市管理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建设情况,五个调研组组长分别汇报了调研进展情况。

  张祝华充分肯定了区城市管理指挥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城市管理指挥体系建设是城乡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基础,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基础工作更加扎实。指挥中心在较短时间内整合了数据资源、信息化平台资源、环境资源等,摸清了全区城乡管理的底数,初步完成了“人、地、事、物、组织”基础信息数据的录入等工作,实现了数据整合。数据整合标志着其基础性工作上升了一个新台阶。二是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指挥中心和分中心已经成型,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并逐步走上正轨。三是体制机制向前推进。“一中心统筹两平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等基本要求取得了重要进展。

  张祝华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工作。一是要加强软件建设,深入研究,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探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创新;二是要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和资源整合;三是要将评估机制纳入考核。

  张祝华要求,政协委员要站在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高度,从机制、体制、制度等方面思考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真言实策;要做好功课,带着问题开展调研,边看边思考,充实调研内容;要拿出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和协商建议。

  房山区城市管理委、住建委、环保局、水务局、交通局、城管执法局主要领导和区政协相关委室主任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