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山区政协召开驻区市政协委员及党派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时间:2018-06-07   来源:房山区政协

  6月6日上午,房山区政协召开驻区市政协委员及党派团体和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明哲出席并分别讲话。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副主席谢宝元、王擎,区人民法院院长邵明艳出席座谈会,副主席刘胜国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吕守军通报了区政协半年来的重点工作情况、委员履职活动情况和机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认为,半年来,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联系实际,各项履职活动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政协平台上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与会人员就加强民主党派建设、充分发挥党派作用,统筹安排履职活动、提升活动实效,整合市区资源优势、借势助推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明哲从集中力量办大事、深入调研谋良策、密切合作促发展以及加强与区政协的沟通协作、整合党派团体优势资源、发挥好参政党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张祝华在讲话中强调,市政协委员要密切关注区情,为房山发展献计献策,关心区政协工作,积极参加各项履职活动,实现市、区政协委员联动履职;党派团体要发挥优势,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建议,为政府决策参考服务;区政协要建立与市政协委员定期联系沟通机制,实现市、区政协的互联互通互动,为委员知情明政、加强联谊交流创造条件。

  驻区市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主委、人民团体和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及区政协部分委室主任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