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大兴区政协开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送安全知识进农村走基层活动

时间:2018-05-18   来源:大兴区政协

  2018年5月17日,区政协经济科技农林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到长子营镇牛坊村开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送安全知识进农村”走基层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冯波、刘会新,秘书长张新跃参加活动,长子营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陪同参加。

  活动中,首先向村民们发放了各类安全知识宣传品,包括图书、手册、宣传海报、折页、环保袋、应急包、扇子等,共计3000余件。随后,委员们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向村民们宣讲了农村消防、交通、日常用药、生态林防虫防灾等安全知识,宣讲内容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案例分析,十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群众反响热烈。

  座谈会上,区政协委员、牛坊村党支部书记李金爽介绍了牛坊村村民收入构成、产业发展现状和生态资源优势等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此次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安全宣传要深入人心,近距离的与村民交流安全知识,有助于提升村民的安全意识。

  冯波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以“送安全”为主题,贴近群众生产生活,是政协委员走基层的一次有效尝试,是委员发挥专业优势,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政协拓展服务领域、延伸服务触角的一项举措,要大力推进此类活动的深入开展。他强调,新一轮美丽乡村建设是新农村建设的延伸和提升,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工程,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进来,凝聚智慧、凝聚共识,主动沉下去,到村里、户里倾听群众呼声,反映和解决群众诉求,努力做美丽乡村建设的推动者。

  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五室,长子营镇政府相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