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大兴区政协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委员赴东城区考察智慧社区和宗教场所建设情况

时间:2018-05-18   来源:大兴区政协

  2018年5月16日,区政协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东城区考察智慧社区和宗教场所建设情况。

  委员们一行首先考察了北新桥街道民安社区的智慧社区建设情况,听取了如何借助物联网、云计算等智能管理系统,使居民生活更便捷、社区管理者工作更高效情况介绍;座谈中,委员们围绕智慧社区建设在信息共享中安全保障、社会参与的标准制定等方面展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到东城来学习考察,为我区智慧社区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并一致认为,智慧社区作为新形势下社会管理创新的一种新模式,符合社会发展趋势,既优化了可用资源,又为居民及社区带来了利益,这种模式可以在我区普及推广。

  随后委员们一行考察了雍和宫“和谐寺院”建设情况,听取了了雍和宫的历史传承与发展、藏传佛教文化以及庙务管理情况介绍,并围绕宗教场所在去除商业化、财务规范化等方面展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宗教场所在经济文化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政协委员中的宗教人士,要引导信徒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我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