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丰台区政协、区委统战部举办专题学习报告会

时间:2018-04-19   来源:丰台区政协

  4月12日上午,丰台区政协、区委统战部举办2018年专题学习报告会。区政协副主席连宇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刘宇、副主席张振军,秘书长赵冬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小月出席会议。区政协全体委员、特邀人士,区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区各民主党派专职干部及区政协、区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全国政协委员、丰台区政协常委郭媛媛为大家作了《新时代、新使命——2018“两会”精神与政协委员新站位》专题报告。随后,中共丰台区委党校讲师、中国政法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林美锋为大家作了解读《宪法修正案》专题辅导。

  在报告会讲话中,连宇副主席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政协章程修订案》。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学习理解、把握精髓、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及时组织了两个专题的学习辅导,帮助大家更好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区政协在全体委员中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主题学习活动。通过加强学习,夯实协商议政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高履职建言水平,不断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近期,区政协已经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了学习新修订的《宪法》和《政协章程》的倡议书,希望大家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自觉锤炼道德品行,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丰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携手前行,共同谱写人民政协新篇章,为首都和丰台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