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各区政协

房涞涿三地政协联合视察特色小镇建设

时间:2017-12-13   来源:房山区政协

  12月8日,房山、涞水、涿州三地政协联合视察位于房山区长沟镇的北京基金小镇建设情况。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涞水县政协副主席刘占坡出席、涿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全新参加活动。

  在先后视察长沟湿地公园、北京基金小镇土地整理和占地拆迁情况,并听取房山区金融办和长沟镇有关负责人汇报后,参加视察的三地委员们从特色小镇建设的产业支撑、传承的文化基础,以及提升特色小镇建设的生命力、建设宜居宜游宜业小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三地政协领导及委员们认为,视察活动增强了三地在特色小镇建设上相互交流和协同发展的信心、达成了三地深度融合的共识、增添了三地政协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助推发展的动力。希望在特色小镇建设中,不断推进主导产业和配套产业聚合统筹,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建设高质高效的特色小镇,在深度助推京冀协同发展的实践中,贡献出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赵永祥指出,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形势下,房涞涿三地政协委员联合视察房山区国家级特色小镇—北京基金小镇,是三地政协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房涞涿三地面临着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协同发展的势头会越来越强劲;打造和培育特色小镇是这一区域加快协同发展、落实首都功能定位的重要举措;三地政协要同心协力,成为推动京冀协同发展的有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