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市工商联参加北京市第三批隐形冠军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4-03-15   来源:首都民营企业家之家

  3月14日上午,市工商联参加北京市第三批隐形冠军企业座谈会,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国斌,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岚为13家隐形冠军企业授牌。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发展目标和发展预期,反映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行业发展遇到的瓶颈。政企双方围绕产业链上下游融通发展需求、优化在京发展环境、加大场景应用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市经信局针对企业提出的政策、融资、技术、人才等具体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

  江岚表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市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协助市经信局做好隐形冠军企业服务,发挥好百强调研与发布、参政议政、两业融合、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等品牌工作的优势,引领首都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提高创新能力、持续健康发展,为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市隐形冠军企业认定工作由市经信局、市工商联联合开展,目前已培育认定三批共45家隐形冠军企业,民营企业占比超七成。隐形冠军企业主要集中在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十大高精尖产业,过去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平均规模在30亿元以上,研发经费平均支出约3.5亿元,研发人员平均占比27.5%,是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支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