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市工商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14   来源:首都民营企业家之家

  3月14日,市工商联召开主席办公(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抓好引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首都民营经济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今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形势分析和政策解读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工商联、商协会组织、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抓实服务,推动首都民营企业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引导民营企业不断深化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探索,坚定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重点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坚定走好务实发展之路,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共融发展,推动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类施策;坚定走好特色发展之路,积极参与百强调研与发布、“领跑计划”等市工商联品牌工作,进一步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充分履行社会责任。要抓深改革,推动工商联事业迈上新台阶。着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以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四驾马车”工作机制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民营企业产权保护和法治保障;着力做好调查研究,依托“百千万”和“互联共促”联系服务机制,围绕党委政府所需、民营企业所盼、工商联所能广泛开展调研;着力加强改革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具有首都特色的商会组织,持续加强“网上工商联”建设,努力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服务高效、团结奋进、充满活力的模范机关。

  市工商联驻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