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市工商联专题传达学习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

时间:2024-02-22   来源:首都民营企业家之家

  2月21日,市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2024年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会议精神的融会贯通。将学习贯彻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全面对标、有机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系列决策部署一体推进,找准会议精神的结合点,找准工商联落实的切入点,切实做到有效衔接、学深悟透。要聚焦“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务实举措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开局即加速的姿态,紧盯中央和市委相关部署要求,紧扣工商联全年重点目标任务,全力跑好开局第一棒、实现开门红。提升政治引领广度,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形势政策宣传解读,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强服务引导力度,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助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构建和优化工商联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体系;增强服务大局深度,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走出去”、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就业优先战略,切实担负起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要深化工商联自身建设,以扎实作风推动“五新”工商联建设迈上新台阶。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做好工商联新文件的贯彻落实、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改革发展、“两支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履职尽责,努力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服务高效、团结奋进、充满活力的模范机关,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工商联驻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