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建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22-12-07   来源:民建北京市委网站

  日前,民建北京市委精心组织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面向新会员以及各区级组织集中宣讲,让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接地气”,让会员们听得懂、能领会,让学习宣传贯彻在区级组织和基层支部进一步走深、走实。
  会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为新会员作《矢志不渝跟党走 笃行不怠谱新篇》主题宣讲。司马红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胸怀大局,切实增进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注重服务全局,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贡献力量;努力开辟新局,不断推进参政党建设焕发新面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司马红希望新会员们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中共百年奋斗史、多党合作光辉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做到知会、爱会、兴会;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在参政履职中积极担当奉献,为民建事业增光添彩;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严格遵章守纪,规范自身言行,树立民建的良好形象。

  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黄石松赴西城区委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就“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调研。黄石松结合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和参政党建设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民建会员在新时代的使命责任。黄石松表示,西城区委要在真抓实干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领会员讲政治勤学习,多努力创佳绩,强履职讲奉献,严要求守规矩,推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优。民建西城区委主委刘井坤主持会议。

  民建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申虹给昌平区工委、房山区总支、延庆区支部、青年工作委员会、宣传工作委员会作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李申虹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民建会员要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献计出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安庭赴朝阳区委作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安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努力把凝聚的共识和力量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民建朝阳区委副主委解卫、秘书长李佳君就“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李莉为东城区委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就“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李莉表示,东城区委要在区委主委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继续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团结带领东城区会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凝聚性,巩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奠定良好的基础。会议由民建东城区委主委张树华主持。

  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苏宏赴海淀区委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苏宏强调,区委领导班子要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努力践行统一战线指导思想,在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中建功立业。就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苏宏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传承“政治基因”,要以更加宽广视野锚定“发展航标”,要以更加务实作风彰显“责任担当”。民建海淀区委主委赵晓光主持会议。

  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郭田勇为丰台区工委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就“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郭田勇表示,希望丰台区工委明确使命责任,结合自身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会员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建力量。民建丰台区工委主委张婕主持会议。

  民建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苏健为石景山区工委、大兴区工委、门头沟区工委以及怀柔支部作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苏健从中共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对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苏健强调,各区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特色优势,认真履行职能,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

  民建北京市委秘书长王虹给通州区工委、顺义总支、平谷支部和密云支部作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王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贡献智慧和力量。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系列宣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各区级组织班子成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各区会员及新会员等两千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