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市工商联协调组织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课题研究

时间:2021-04-09   来源:市工商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市工商联委托参政议政智库基地成员单位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就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课题开展研究。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组织强有力的研究力量进行了专门研讨,形成课题报告初稿。

  4月6日,市工商联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课题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市工商联参政议政智库基地成员单位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对课题研究开展情况的介绍,围绕主报告和子报告的修改完善向市委研究室、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和智库专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同志充分肯定了京津冀课题研究的重大意义和研究团队的努力,要求继续深化对市工商联发挥三地商会合力、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两区”建设、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力探索的相关研究。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同志要求立足“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要求,与市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等有关部门搞好对接协调,把工商联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平台作用发挥好。

  会议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要搭建好市工商联与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长效对接机制,多渠道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发挥最大效能。

  市工商联驻会领导,市工商联参政议政智库基地成员单位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教授蔡派,市工商联副主席、北京政和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李志起,市委研究室法制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