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暨第八次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9-04-03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3月29日,台盟北京市委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暨第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蔡勉、江小艾、欧云崧、杨旭,秘书长陈伟以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监委会副主任彭京玉、各区级组织专职干部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中央领导有关对台工作的讲话进行了集体学习和交流发言。陈军主委传达了台盟十届六次中常会精神,强调要以苏辉主席提出的“显特色、上水平”的全年工作主题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深化“三抓两促一提升”工作思路,做实做细全年各项工作。集体学习后,台盟北京市委召开十一届第八次常委(扩大)会议,蔡勉副主委主持会议。会上听取了台盟北京市委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2019年第二季度主要工作安排和2019年重点调研课题选题方案。

  陈军主委对台盟北京市委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型政党制度、协商民主、台盟盟史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二是精准对接台盟中央和首都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首都台盟”定位高度,突出党派特色和对台特色,进一步夯实责任;三是强化参政党自身建设,以强思想、固基层、建队伍为重点,进一步凝心聚力,实现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实现资政建言与凝聚共识的双向发力,把履行参政党职能落到实处,为共同推动台盟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台盟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