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与民进市委机关中共党员举行谈心会

时间:2018-08-03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7月24日下午小雨过后,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来到市党派办公楼,与民进市委机关的中共党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谈心会。

  庞丽娟认真听取了民进市委机关党小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中共联合第二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汇报,听取了每位党员在履职尽责、一岗双责、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心得和体会,她一面认真做着笔记,一面还就个别问题深入询问。在听到党派机关联合二支部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中共党员与非党干部“结对子”时,她仔细询问了该项活动的指导思想与活动安排,及党员结对子的名单,对结对子双方的职务、岗位也深入了解,她对“结对子”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这是多党合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将党的先进性与民主党派的进步性有机结合、在党的引领下共推参政党建设的好举措。听取谈心得体会时,她对党员们提到的“责任意识”“担当与奉献”“底线思维”“服从与执行力的关系”“服务性与创新性相结合”“使命、定位和站位”“立场、理想、信念”“纪律与规矩”等内容,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正面的回应。

  庞丽娟也敞开心扉与大家拉家常。她首先说,听了大家的交流谈心,很有感触,很有收获,也很感动。她充分肯定民主党派市委机关中的中共党员是党派的宝贵财富;对二支部和党小组在党建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机关党员干部在民进事业建设发展和履职尽责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庞丽娟进一步分享了她对于多党合作事业、统一战线、自身岗位和党派大楼中党员岗位性质和职责的认识。多党合作是党的事业,统一战线是党的统一战线。四届副主委、主委,是党把自己安排在了多党合作事业的岗位上;各位党派机关中的中共党员,也是受党的信任与重托,共推民进事业、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所以,尽管身份不同,具体岗位不同,但目标相同,都是为了共推国家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庞丽娟指出,民主党派机关中的中共党组织和党员是推动参政党建设和履职尽责的一支重要力量,她对党员们在民进事业发展中和共推多党合作事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寄予厚望:

  一是明确树立党员意识,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每名党员干部在机关都是一面旗帜。讲政治、讲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做到理想信念坚定,思想作风过硬,起好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好干部。对党的多党合作事业、统一战线,对党重托的民进事业与发展要忠诚;在思想观念、做人做事上要干净;对参政党事业发展、对党派机关工作要勇于担当。三是带头做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立足并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仅在尽责奉献中充分体现榜样示范、先锋引领作用,特别是,党派工作首要是政治建设,要牢记自己的岗位是保障和促进首都参政党建设,积极发出正声音,传递正能量,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四是继续做好联系、团结、带领群众工作。不仅要站好岗、守好阵地,更要起到榜样带头、引领示范作用,带领机关全体干部和广大会员共同进步。 五是在党派履职尽责上进一步发挥更大作用。为国家的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和统一战线发展,为促进民进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为机关更加高效运作、更加团结和谐像一家人,积极出谋划策。

  民进北京市委驻会副主委、副秘书长也参加了谈心会,并交流了自己的体会。谈心会气氛融洽,且真挚感人,党员们普遍反映,在党派市委机关的工作生涯里,还从没有党派主要领导亲自与党派机关中的中共党员谈心,感觉很贴心很温暖,同时也感到肩上更担负起一份厚重的信任与责任、使命与担当。与会党员表示,一定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这份沉甸甸的信任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