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同心彩虹·文化共建——民进北京市委、民进河北省委赴万全区新开口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专场演出

时间:2018-07-25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7月1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京冀统战工作精神,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民进北京市委举办“同心彩虹·文化共建——民进北京市委、民进河北省委赴万全区新开口村送文化下乡活动专场演出”。

  此次演出也是“第七届新开口村雨戏文化节”开幕式演出。在开幕式上,民进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调研员(主持工作)魏斌表示活动目的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乡村新文化建设,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提升“第七届新开口村雨戏文化节”内涵和影响力。

  在仪式上,魏斌和乡、村领导干部向3位好儿媳颁发了奖品,民进会员、北京华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俊向村里80岁以上老人赠送了慰问品。

  文艺演出由民进会员、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女中音歌唱家宋雪主持,并演唱歌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祝愿歌》。演出内容包括歌曲演唱、相声、魔术、杂技、琴书、摔跤等多类艺术形式,民进艺术家和会友们精湛的技艺表演,一次又一次把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热烈欢迎。演出吸引了近500余人观看,村民们纷纷表示,没有看过这么高水平的现场专业的表演。万泉区膳房堡乡乡长田艳军及新开口村干部出席开幕仪式并观看了专场演出。

  温馨连接——“新开口村雨戏文化节”活动是由民进会员贾俊、贾锋等在2012年发起,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受到当地政府、百姓欢迎和肯定。此项文化节活动对于弘扬尊老爱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当地雨戏,发挥着宣传推广作用,已日渐成为当地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