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程红主委出席民盟怀柔区总支部“盟员之家”揭牌仪式

时间:2018-04-13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4月10日,民盟北京市怀柔区总支部“盟员之家”揭牌仪式在怀柔区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出席并讲话。怀柔区政协主席武占刚,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秘书长严为,中共怀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迟行刚,常务副部长房淑军,民盟怀柔区总支部主委董瑞,泉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穆宗生、统战部部长彭明生,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孟祥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怀柔区总支部副主委张桂银主持。

  在讲话中,程红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民盟怀柔区总支部工作的中共怀柔区委、怀柔区政协、区统战部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对民盟怀柔区总支部多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向以董瑞为主委的民盟怀柔区总支领导班子和全体盟员的辛勤工作致以崇高敬意。

  程红向怀柔区“盟员之家”的正式挂牌表示祝贺,指出这是怀柔区统一战线工作的创新成果,也是民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怀柔区“盟员之家”,既是北京民盟郊区基层组织的第一个“盟员之家”,也是第一个跟社区合作共建的“盟员之家”。

  程红对怀柔区“盟员之家”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把“盟员之家”建成“同心之家” 、“进步之家”。要结合民盟成立77年来的光荣历史、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等重大活动,通过党盟合作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用民盟自己的历史、民盟先贤的教诲、民盟先进人物的示范和榜样,教育和引导广大盟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是要以盟务为本,把“盟员之家”建成“履职之家”、“有为之家”。“盟员之家”要做到“五有”,即标识有牌匾、展示有内容、活动有意义、管理有制度、合作有共赢。要发挥民盟的界别和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推动怀柔区的发展;要弘扬民盟“奔走国事、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把党盟合作的优良传统展示出来,努力建成可看、可学、有成果的“盟员之家”。

  三是要以盟员为本,把“盟员之家”建成“温馨之家”、“友谊之家”。 “盟员之家”工作,不仅要坚持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四个一”的标准,在工作上有高度,还要在情感上有温度,给予盟员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让盟员们在精神上有归属感,让广大盟员更加热爱民盟,更愿意参与民盟的各项工作。

  程红最后强调,怀柔“盟员之家”的成立,标志着民盟怀柔区总支部的基层建设又向前迈进一步,要以此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建言献策,服务社会,为怀柔区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也为民盟北京市各项事业的发展积累更多的经验,探索更好的做法。

  会上,程红与武占刚共同为民盟怀柔区总支部“盟员之家”揭牌,并与参会盟员合影留念。

  迟行刚在讲话中对“盟员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民盟怀柔区总支部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学习交流为载体,架起凝聚共识的“同心桥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作为首要任务,引导盟员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二是要以助推发展为重点,搭建施展才华的“智慧平台”。要继续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发挥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做大做强社会服务品牌,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三是要以服务帮助为抓手,打造支部建设的“温馨港湾”。要及时了解盟员的利益诉求和实际困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凝聚力、向心力。

  董瑞向与会盟员介绍了“盟员之家”建设的工作情况,并代表民盟怀柔区总支部向新贤家园社区捐赠10万元“慈孝礼贤奖”基金。他表示,民盟怀柔区总支部将与新贤家园社区党委开展“党盟合作 共建和谐新社区”活动,为社区设立 “慈孝礼贤奖”,并将充分发挥盟员智力和人才优势,积极开展文化、法制宣传、科普、医卫专家进社区等活动,探讨党盟合作、共建和谐新社区的新模式。

  穆宗生在发言中表示,新贤家园社区“盟员之家”的成立,为街道统战工作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泉河街道党工委将为“盟员之家”尽快发挥作用搭建好载体,将“党盟共建”与街道每年举办的品牌活动相结合,让社区真正成为广大盟员学习的园地、交流的场所、最终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互利共赢的目的。

  孟祥椿在发言中表示,新贤家园社区党委将与民盟怀柔区总支部共同努力,将“盟员之家”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宣传好、推广好,成为可看、可学、可互动的示范点,真正把服务和谐社区建设的好事做实、实事做好。

  会后,程红一行还视察了新贤家园社区建设工作。

  参加会议的还有民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帅远霞、宣传部副部长张慧、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郑传志,怀柔区民盟组织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及盟员代表、入盟积极分子等共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