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建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医药健康委员会、教育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时间:2018-03-27   来源:民建北京市委

  3月26日下午,民建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医药健康委员会、教育委员会在北京市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办公大楼共同召开成立大会。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民建市委秘书长王虹主持。

  成立大会上,首先由医药健康委员会主任卢长林和教育委员会主任徐艳梅分别介绍了两个委员会的筹备情况,并对各自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随后,与会领导为两个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委员代表颁发任命书。民建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周民为参会者介绍了《民建北京市委专门委员会通则》相关规定。

  任学良常务副主委在讲话中首先对两个新组建的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委员会今后的工作寄予厚望。他强调,专门委员会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项基本职能的重要形式。作为专委会委员,首先应当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任务。要严格按照《民建北京市委专门委员会通则》的要求,积极参与专委会活动,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二是要把专委会建设成为一个学习型组织。既要注重修炼自身能力,更要不断拓宽视野和思路,充分发挥专委会智库组织的优势,把参政议政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三是要摆正心态,真抓实干。结合各自专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展开深入严谨的调查研究,切实做到为政府排忧解难。

  民建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医药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鲁明、李海玲、赵永林、徐峰、陈莹、李天鸣、田明,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仲鑫、李虹、王萍、秘书长史乃聚以及两个委员会80多位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