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韩启德出席

时间:2017-11-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九三学社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韩启德出席

  九三学社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主题,10月27日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启德说,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催人奋进,具有政治高度、思想高度和战略高度,充满创新精神,体现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是中国共产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韩启德指出,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增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和自觉。要以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用历史眼光、全球视野,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认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韩启德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九三学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社各级组织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努力做到心明眼亮,保持高度政治自觉。要面向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十九大文件特别是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引导社员准确领会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印红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是一次在历史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大会,在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讲好多党合作的故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职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包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