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农工党十五届十九次中常(扩大)会在京召开 陈竺刘晓峰出席

时间:2017-11-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农工党十五届十九次中常(扩大)会在京召开 陈竺刘晓峰出席

  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扩大)会议10月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部署农工党十六大筹备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竺指出,中共十九大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分“两个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大气磅礴,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前进方向,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纲领、总设计、总方略,体现了包括农工党同志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陈竺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工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要目标任务上来。一是全面准确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紧密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三是以执政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定不移依规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改进干部作风;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党战略,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增强参政本领。

  会上,刘晓峰通报了农工党十六大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作《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决议(草案)》的说明。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陈述涛、何维、姚建年、杨震、朱静芝、蔡威、曲凤宏等出席会议。(汪俞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