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保险进村 江西青联委员助力安义脱贫攻坚

时间:2017-10-18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保险进村 江西青联委员助力安义脱贫攻坚

  10月14日下午,共青团南昌市委、南昌市青联、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团工委、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行来到安义县长埠镇老下村联合开展赣青扶贫行动——南昌贫困户渴求保险公益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根据江西省青联指导开展,也是团南昌市委、南昌市青联、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立足实际、贴合需求、创新形式,探索开展保险扶贫的首次活动。省青联常委、市青联副主席、红谷滩新区管委会主任毛顺茂,省青联副主席、市青联主席、团市委书记盛炜出席,安义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开先,安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剑魁陪同,部分省、市青联委员参加。

  扶贫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安义县长埠镇老下村察看脱贫攻坚室建设,并调阅村级扶贫工作软件资料。随后,在村委会举行了爱心保险发放仪式,为老下村35户贫困户送去温暖。此次爱心保险每户承保人员上限为5人,最高保额32.5万元,保障项目含意外身故、意外残疾、疾病身故。慰问结束后,扶贫工作组一行在安义县长埠镇党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安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剑魁,长埠镇党委书记徐志强,老下村第一书记裴剑先后介绍了县、镇、村三级的脱贫攻坚工作。随后,各位省、市青联委员积极为老下村的脱贫工作建言献策,并纷纷从各自领域对老下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

  会上,盛炜表示青联组织可以从定制扶贫、平台扶贫、就业扶贫、医疗扶贫、保险扶贫五个角度帮扶老下村扶贫工作;彭开先对省、市青联委员们的慰问予以感谢,并表示县委、县政府有信心带领全县所有贫困户脱贫;毛顺茂最后总结到,青联委员是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要齐心协力、群策群力,积极策应县委县政府的脱贫战略,与县、乡、村一道推动扶贫工作,尽力帮助老下村35户贫困户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