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海南省青联召开2017年第一次主席扩大会议

时间:2017-07-19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海南省青联召开2017年第一次主席扩大会议

  7月13日下午,2017年海南省青联第一次主席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曾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七次党代会、《全国青联改革方案》、《共青团海南省委员会改革方案》等会议和文件精神,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海南省青联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对下一阶段青联扶贫、青联参与“大研讨大行动”活动、青联自身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省青联秘书处进行了人事调整,研究确定了2017年省青联常务委员会时间。

  曾锋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青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和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和目标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引导青联委员和广大青年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凝心聚力,贡献青春力量。曾锋主席强调,青联要把“从严治会”作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精神、服务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原则,严把委员“入口关”、“培养关”、“问责关”,从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从严加强会员团体建设,让青联组织真正严起来,进一步增强青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通过了《海南省青联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青联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并向全省青联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委员争做脱贫攻坚的躬身先行者、创新实干者和示范带动者。省青联委员将分成11个工作组(含全国青联委员组),对口帮扶临高、白沙、琼中、保亭、五指山等5个国家级贫困县的11个村共110名贫困户。从2017年7月至2019年7月,各帮扶小组将围绕帮护脱贫产业、培训本地人才、宣传扶贫政策、爱心助学、就业帮扶等重点扶贫工作任务开展工作。并组织实施2017年“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发动委员结合自身实际设置定向就业岗位,助力解决100位省内贫困大学生就业问题。

  同时,省青联将组织各界别委员按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要求,深入开展专题座谈、实地走访等活动,收集更多委员的心声和意见建议,汇总形成调研报告,扛起青联组织建设美好新海南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