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革中央:打造“大宣传”工作格局

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民革中央:打造“大宣传”工作格局

  5月18日-19日,民革微信公众号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全国的民革微信公众号信息员聚集一堂,开展业务培训和交流。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民革中央微信公众号自今年3月2日开通以来,得到了广大民革党员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订阅数、单篇点击量、同类媒介排行等方面表现良好。

  修福金指出,民主党派需要在新媒体环境下,更快速、更直接地适应媒介变革,在新闻宣传的实践层面主动出击、直接介入,建立起直接面向社会公众的媒介平台,努力尝试通过新媒体来开展新闻宣传工作。

  针对民革微信公众号工作,修福金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民革全国宣传思想理论工作会议精神,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第二,要主动适应信息化时代,注重利用现代传播手段,让宣传工作提质增效。第三,不断加强民革微信信息员队伍建设,发挥好基层组织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作用。修福金强调,为了更好地体现民革微信公众号的统战特色、参政党特色和民革特色,宣传部门要主动作为,多想事、多谋事、多干事,当好宣传的“主攻手”,少做“二传手”,既要完成“规定动作”,更要“深入发掘好材料的内涵,梳理和阐发好材料中蕴含的隽永的精神和深刻的道理”,设计一些“自选动作”。宣传不是宣传部门一家的事,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实现工作共融、资源共享、发展共赢,打好“组合拳”、奏响“交响乐”,形成民革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打造“大宣传”的工作格局。

  民革微信公众号信息员参加会议。民革中央宣传部负责人主持开幕会。民革中央宣传部和团结报社相关人员作情况介绍和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