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委员书库>新书介绍

《北京文史资料》第81辑

时间:2020-05-15

  《北京文史资料 第81辑》以“首都文史”理念为指引,坚持文史资料统战性和“三亲”性的特点,延续《北京文史资料》的编辑体例,突出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进一步探索内容的改进。

  本辑《北京文史资料》共设“抗战忆事”“往事回眸”“梨园漫话”“人物春秋”和“旧京琐记”5个栏目,共收入文章32篇。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本辑《北京文史资料》专设了“抗战忆事”栏目。

  其中,“抗战忆事”收入了17篇文章,从不同侧面记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战回忆、英雄事迹以及难忘岁月。“往事回眸”收入了5篇文章,涵盖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困难时期、改革开放初期和现当代时期重要事件的回顾追忆。“梨园漫话”收入了2篇文章,记述了梅兰芳露天演出以及梨园公会与梨园牌匾的回忆。“人物春秋”收入了5篇文章,包括纪念爱新觉罗·傅杰、爱新觉罗·傅任、于珍、杨朔和魏建功先生的有关文章。“旧京琐记”收入了3篇文章,内容涉及《燕都》杂志、记者萧离等,史料可贵,值得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