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委员书库>新书介绍

《北京文史资料》第64辑

时间:2016-12-15

  天凉快了,我们这一辑的文史资料也编完了。这一个夏天,我们经历了50年代至60年代中期的中华书局,漫游了清朝的宗室王府,随徐世昌经历了小站练兵和戊戌政变。最有意思的是和北京的“老车行”打了一回交道。现在的出租汽车已经成了城市中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但它在北京存在和发展的历史,您了解吗?本辑我们特设了一个“老车行”的栏目,由干了一辈子“车行”的陈振坤老师傅向您讲述《我在“老车行”的经历》,既生动又有趣;还有两位出租汽车行业的工作者介绍了《三十年代汽车行的经营方式》和《公私合营以前的北京汽车行》。

  当然,“人物”依旧是本辑文史资料的重要内容,特别向您推荐《放射化学家杨承宗先生》和赵紫宸先生的自传《我的回忆》(节录)。杨先生称得上是新中国放射化学的奠基人,为我国成功研制原子弹作出了重要贡献,而除了科技界,他的功勋鲜为人知。赵紫宸先生是一位爱国神学家,同样,除了宗教界和学术界,人们对他知之甚少。一个科学家、一个神学家,两人身上却同样集中了中国传统知识分子的美德,最根本是最令人感佩的是他们同样挚爱自己的祖国。爱国,为祖国而工作,因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这是一种幸福。2001年8月出版,定价:1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