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委员书库>新书介绍

《北京文史资料》第68辑

时间:2016-12-15

  本辑设有“人物春秋”、“史海钩沉”、“名校风采”、“神州行记”、“王府史话”、“京华风物”和“读史随感”七个栏目。“人物春秋”通过介绍冰心、老舍、郭小川、梅兰芳等文化名人的生活片段,使得老一辈艺术家的形象跃然纸上。为了纪念程砚秋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特刊了《黑山扈旁的农夫》一文,由此,你可以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程砚秋。弥松颐先生纪念母校汇文中学的文章,从一个侧面反映了20世纪50年代汇文校园丰富多彩的生活。重读1918年总统选举之后,梁启超写给徐世昌的一封信,可以使我们对那段历史有更多的感悟。《今夜江心屿,月明风清——我心目中的文天祥》一文是国家一级剧作家李龙云先生的精心之作,作者与文丞相的心灵对话,激情澎湃,震撼人心。连载文章冯其利先生的《清朝王公府第》一直深受读者喜爱,有些读者还专门致电编辑部和出版社,希望此文能够继续连载或出版,本期继续推出,以后也还将陆续刊登。

  2004年12月,北京出版社出版,北京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编,定价1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