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委员书库>新书介绍

《北京文史资料》第70辑

时间:2016-12-15

  本辑特设纪念《北京文史资料》创办70辑专栏。从1979年1月《文史资料选编》第1辑正式出版,到26年后的今天,第70辑已然出版。本期纪念性文章的作者,有经历过北京文史工作初创期的老前辈张寿崇先生,有热爱文史和古都风貌保护工作的老领导张廉云和老专家赵其昌、舒乙、王金鲁、薛凡、谢方、李滨声等,还有主业为高能物理却也积极投身文史委工作的王蕴温等同志。他们虽然身份各不相同,但对文史委和文史事业、古都风貌保护工作的真挚感情却如出一辙。除纪念性文章外,本辑还收录了一些记录名人故居风采的文章,如《俞平伯先生及其老君堂故居》、《美术馆后街22号院》、《大雅宝胡同甲2号的美术家群》等,很有可读性。“五七干校”一组三篇文章,是当事人对五七干校生活的亲身见证,读来令人感慨良多。冯其利先生的《清朝王公府第》自2000年开始连载以来,从第62辑到70辑共分9次,本期已全部刊完。

  2005年12月,北京出版社出版,北京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编,定价1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