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委员书库>新书介绍

《北京文史资料》第71辑

时间:2016-12-15

  本辑设有“我的自述”、“追思与怀念”、“人物春秋”、“五七干校纪实”和“艺海沧桑”五个栏目。《畴界老牛回忆录》从本期开始连载,作者陈遵妫是已过世的北京市政协的老委员,我国现代著名的天文学家,近现代天文事业的奠基人之一。陈老的回忆录向读者展现了我国近现代天文学的发展历程,见证了近现代历史上的许多大事,涉及到许多重要人物和著名人士,既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又非常具有可读性。《我的自传》成文于20世纪40年代延安整风时期。作者任作田先生是一位无党派爱国人士,已于1950年病逝,他的自传由舒乙先生推荐提供,是难得一见的珍贵史料。《我死之后》是左笑鸿先生于1976年至1979年陆续写成的并非遗嘱的随笔,从中可见左先生坦然面对死亡的平和心态。《我的父亲左笑鸿和家人》由其子女所写,详尽叙述了左先生饱经忧患的人生经历,充满了亲情和怀念。左笑鸿先生是20世纪三四十年代我国著名的老报人,这些文章有助于人们了解和认识这位曾经享誉新闻界的前辈。

  2006年12月,北京出版社出版,北京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编,定价1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