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委员书库>图书推介

《古都溯往》

时间:2018-05-04

  古都北京“左环沧海,右拥太行,北枕居庸,南襟河济”,有着三千多年的建城史和八百多年的建都史。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是北京的一张金名片,传承保护好这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北京的职责。

  历史文化也是人民政协开展统战工作的灵魂和血液。文化认同是人民政协凝心聚力、加强团结、画出最大同心圆的核心力量,文化建设是汇集委员智慧力量、促进文化传承弘扬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式。

  着眼首都文化中心建设、服务政协团结统战工作,北京市政协《北京观察》杂志通过开辟“走笔”“文化”“谈往”等历史文化类专栏,策划征集了大量名家名作、散文随笔、文史杂谈。2017年,为了更好地总结十二届北京市政协履职成果,我们将市政协工作和委员的有关新闻报道、《北京观察》历年来文化类专栏的精华篇目进行修订,作为北京市政协新闻宣传丛书出版发行。《古都溯往》是丛书中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一册,所辑文字侧重于对北京作为古都的历史、地理、人物、民俗的梳理、考察和忆往。